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快递员给客户下跪 “一场误会”何不“理解万岁”?
苑坤
//www.workercn.cn2016-05-09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更多

  西安凤城十路附近一小区,韵达快递小哥称看不清电话号直接在楼下喊客户名字,女客户觉得对方态度不好,没有走流程,索要小哥工号,小哥怕被举报不给工号,僵持之下女客户把小哥车钥匙拔了。小哥跪地求还车钥匙。(5月8日 西部网)

  收快递本来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可是西安这位女士只是由于快递员的派送方式和以往有些不同就大发雷霆,甚至把事件的高度上升到感受到了快递员对自己的不尊重。原本只是一场小小的误会却弄得双方一个下跪求饶,一个怒火中烧,都是成年人了难道连把话说开,理解万岁都做不到?

  正常来讲,快递员一般都是先电话联系客户确认具体情况之后再进行派件。不过,没想到的是这位女士的快递单缺了一块并且刚好是联系方式的部分数字。快递员为了尽快把包裹送到客户手中才选择了站在楼下呼喊客户的姓名来取件,可是自己的一番好意却给自己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快递员无非是换了一种联系方式进行通知,这位女顾客完全不必这么敏感。这只是一声毫无恶意而且热情呼喊,相信如果有其他的联系方式快递员也不可能会大费周章扯着脖子喊客户的名字来取件。谁的工作中都会遇到特殊情况,这位女士为什么就不能换位思考理解一下快递员,多多谅解,行个方便?

  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位女士说快递员不尊重她是由于快递员和她说话时用的是方言,而自己是个外地人。先不说快递员是否知道这位女士是外地人,如果只因为快递员说了方言就认为是对自己不尊重这未免也太小题大做了。这位女士如果说听不懂方言,完全可以提出来让快递员说慢点或者改用普通话,作为客户,不要真的拿着上帝的架子看谁都不顺眼。人是平等的,尊重是相互的,一句话就能解决的问题何必让两个人都如此难堪?

  这位女士只是为了赌气就拔走了快递员的钥匙,自己却没有想过这会给快递员带来多大的影响和损失。男儿膝下有黄金,如果不是逼急了一个大男人不会在众目睽睽之下跪在一个陌生人面前。有了误会就应该平心静气好好谈一谈,老实人挤兑急了也难保不会做出过激的举动。快递员也着实不应该这么冲动,这一跪不仅弄丢了自己的尊严更会把两个人的矛盾激化,和客户有了误会还是要冷静下来想想办法。当然,对于这种事情也该引以为戒,在以后的工作中尽量避免这种局面出现。

  中国有句古谚:“胸中天地宽,常有渡人船。”小小一场误会,大可不必无事生非,互相理解万岁,笑容才会更加明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