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20万孩童信息被出售让人惊心
刘剑飞
//www.workercn.cn2016-04-11来源: 金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只需花32000元,就能买到济南市20多万条1-5岁的婴幼儿信息,顾客还可以选择买哪个区的。更可怕的是,除了孩子姓名、家长电话,这些关于孩子的信息甚至还能够精确到每个家庭的门牌号。

  深圳孕妇信息被大面积泄露,一波未平,这边济南20万婴幼儿的家庭详细信息又再次被倒卖。这的确是一个危险的现象,为什么被泄露的信息这么精准,泄露的源头又在哪里,这不能不让人感到恐慌。

  根据分析,这些信息很有可能是在孩子打疫苗的时候被泄露的,这不仅是骗子亲口承认的,很多家长也是这样怀疑的。因为一个家长说,除了在打疫苗的时候用过那个错误的名字,其他任何地方都没用过。孩子出生的医院有所不同,骗子不可能每个医院都去收集,防疫站显然成了最值得怀疑的对象。

  孩子的信息属于隐私,任何人不得倒卖,作为防疫站,应该有一套严格完善的信息保护制度,这是起码的职业道德,也是法律规定。可是事实上,这些孩子的信息却成为一些人赚钱的商品,如果这些信息流入一些不法之徒手中,按图索骥,孩子安全如何保证?因此,孩子信息泄露不是简单的违规,而是严重的犯罪。这些信息的泄露也暴露出相关部门在信息监管中存在的严重漏洞,正是由于这些漏洞才让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有机可乘。

  生活中,刚买辆车,各种推销电话就接踵而来;刚办了张信用卡,各种贷款电话就后脚跟来。这种巧合,信息如何泄露大家心知肚明,只是没有证据,你拿他们没办法。但是如今我们的下一代也成了被锁定的对象,我们真的怒了!为了利益,你们岂能无法无天?

  确保信息安全喊了多年,一直没见效,但相关部门至少应该让儿童的信息安全最先得到保护吧?“20万孩童信息被出售”只是济南被揭开的黑幕,其他地方又会有多少儿童正暴露在他人的窥探之中。修补这样的漏洞不仅需要制度缝补漏洞,更需要执法者亮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