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王羡古:恶搞精神病裸男的自媒体犯了啥病?
//www.workercn.cn2015-12-03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更多

  日前,一名全身赤裸患有精神疾病的男子在珠海一条街道上拦车,网友拍摄的短视频和照片在微信朋友圈里疯传,许多自媒体更是对照片进行了二次加工和恶搞,一时间让这名裸男成为了“网红”。对此,珠海市公安局“怒了”,通过微信公号发文斥责这种恶搞行为,怒斥曰“他真的有病,你呢?”是啊,被恶搞的裸男是真的精神病患者,那诸多将其裸照恶搞的自媒体犯的又是啥病?

  首先,犯了缺乏同情心和公德心的“冷漠病”。作为一个精神病人,该裸男可谓不折不扣的弱势群体。可以想见,其自身和其家人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与痛苦。对于这样的病人,大伙不给予关怀、理解和帮助也就罢了,怎么还能拿人家犯病时的荒唐行为来取乐恶搞呢?“消费”别人的病痛来取乐,相关人等难道不该为这种行为感到羞耻吗?

  其次,犯了为炒作获利不择手段的“功利病”。许多自媒体之所以毫无犹豫地去恶搞一个精神病人,就是看准了这件事中有一些能够“吸睛”的元素,希望借此让更多人关注到自己的自媒体产品,说到底还是为了“名利”二字。但请别忘了老祖宗教育我们,对于“名利”要取之有道。拿弱势群体开涮和恶搞,这已经违背了这个社会的公序良俗,说严重点,有些“缺德”了!

  再者,犯了低级趣味的“三俗病”。中国的互联网业界一直强调“反三俗”,何为三俗呢?就是低俗、庸俗和媚俗。一些自媒体运维者,一看到“裸奔”二字恐怕就已经精神莫名亢奋了,为了迎合部分网民不合时宜的低级趣味,当然要大炒特炒一番。只是千万莫忘了,总打这种擦边球,警察叔叔可能会找上门哦!

  最后,犯了不尊重他人隐私和权益的“法盲病”。自媒体们在朋友圈里玩得嗨,却不知道自己已经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坦白说,笔者是十分希望看到精神病裸男的亲属勇敢站出来用法律来维护自己亲人的合法权益的。也只有这样,才能让任性惯了的自媒体们长点记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