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韩玉印:曝光逃票者真容不能厚此薄彼
//www.workercn.cn2015-09-28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随着上海地铁客流的暴涨,逃票人数也在与日俱增,且呈肆无忌惮之势,运营方深受困扰。昨天,继推出“征信系统录入”以遏制逃票现象之后,上海地铁又祭出新的“杀手锏”,首次考虑尝试将记录逃票者行为的图像通过官方微博等渠道适度公开,让贪小者的“形象”适当曝曝光,方便全社会参与监督。与此同时,上海地铁将从近日起开展新一轮、为期2个月的逃票稽查专项整治行动。(9月25日新闻晨报)

  为了几元钱的车费而选择逃票,丢了道德,世人不齿。

  人无信不立,为防止一些人“恶小而为之”,促进诚信社会建设,上海地铁继“征信系统录入”以遏制逃票现象之后,又祭出新的“杀手锏”,将记录逃票者行为的图像通过官方微博等渠道适度公开,让贪小者的“形象”适当曝曝光,方便全社会参与监督,并无不可,既然一些人不要脸,不如成全他们,让公众瞧一瞧那张贪小便宜的脸。

  然而,天下没有万全之策,既然“征信系统录入”拿他们没办法,曝光真容恐怕难以收到预期效果,更何况官方微博并非广而告之,毕竟受传播渠道所限。

  地铁逃票主要有三种现象:一是钻进钻出或跨越闸机、两人并杆进出闸机;二是非法使用残疾军人证等免费乘车证件;三是冒用敬老卡。无论何种逃票都是不诚信的表现,而记录逃票者行为的图像只能对第一种情况起作用,对后两种情况爱莫能助,要做到逃票者在露真容面前人人平等,还需要在检票上下功夫,而不能稽查一部分,将另一部分留给记录图像,这样就会给人一样的“客”两样待的看法,有厚此薄彼之嫌。既然地铁方面从去年8月至今年5月12日,共查获5971人次冒用敬老卡乘车,就说明只要功夫深,逃票稽查还是有可能的。

  随着上海地铁客流的暴涨,逃票人数也在与日俱增,肯定是地铁方面怕影响乘客进站出站,而应接不暇造成的,这就需要地铁方面以新的面貌,迎接暴涨的客流量,扩大进出站入口出口,来不断满足乘客进出站的需求,并对钻进钻出或跨越闸机、两人并杆进出闸机现象进行有效的防范,不给爱贪小便宜的人留出任何机会,这笔兴师动众联合执法效果会更明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