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谭子夜:“百姓点单”值得推广
//www.workercn.cn2014-08-08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通过短短两个月提质改造,“80后”老旧小区蝶变成“00后”。目睹着家门口的道路平了、下水道通了、水压强了、屋顶漏水堵住了、身边的绿景多了,芙蓉区恒达社区居民罗运林连连感慨:“变得都认不出来了。”(8月7日《长沙晚报》)

  与老百姓切身利益最相关的,第一要算衣食住行。当今时代,随着国家扶贫力度不断加大,社会保障机制普遍建立,绝大多数国民的温饱已不成问题。住和行也有很大改善,可解决这两样需求要让绝大多数国民都满意,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长沙市容市貌的变化有目共睹,日渐光鲜靓丽。但是,改善市民的住和行,不能光盯着新建的高楼、拓宽的道路,也要到城市的角落里去瞅一瞅。偌大一个长沙,目前仍有不少老旧小区存在着成堆的问题,比如公共设施陈旧、道路坑坑洼洼、下水道经常堵塞等,以致相当一部分居民羞于邀请亲朋好友来家坐坐,觉得丢面子。

  老百姓最热切的渴盼之处,就是政府努力的方向。芙蓉区恒达社区在提质改造中的可喜变化,让全区100多个老旧、农安小区看到了自己即将蝶变的明天。改造前充分尊重民意,改造中让群众全程监督,完工后让百姓参与检查验收,这是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工程的最大亮点,被形象地称为“百姓点单”。这种周到细致的政府服务既贴心又科学,充分体现了执政为民的理念,也是打造廉洁、高效、节约型政府的有力举措,值得在全市乃至更大范围推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