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马若虎:“借”了孩子却丢了公德
//www.workercn.cn2014-06-03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为了逃票,竟提出想“借”一个孩子免费入园的要求。6月1日,北京动物园门口,有游客想出这样的“神奇招数”,不仅让“被借”的孩子家长始料未及,也让人哭笑不得。笔者不得不说:借孩子的游客,你们的公德丢了!

    “带孩子的家长可免票”,原本是公园的优惠政策,却被某些人得用来谋取私利。借孩子只是手段之一,据报道,有的家长趁乱称自己孩子已经先进去了,因担心孩子走丢便要求免票进入;有的家长先让一名大人带着孩子入园,再把孩子从公园旁的围栏豁口递出来,然后由另一名家长抱着入园……这些无视规则的行为,导致游客大量滞留,造成堵塞,加大了安全隐患。无规则不成方圆,规则一旦失效,秩序就会遭到破坏;规则不被遵守,秩序就得不到维护,社会生活将变得一团糟。

    为了贪逃票的“小便宜”,便做出借孩子的荒唐想法,将别人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工具,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贪小便宜,只是抖了一时的“机灵”,到头来也许会落得个得不偿失、因小失大的结果。

    借孩子却丢公德,何苦要为之!还好有些被借孩子的家长“看”住了公德,没有将孩子借出去。只有保持良好的秩序,才能让社会不混乱;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让思想不浑浊。因此,请“看”住公德,别让它随意丢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