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经济-正文
程永高:名牌更需监管
//www.workercn.cn2015-10-28来源: 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从商家、商场到监管部门,反思、打板子不能少,否则谁能保证没有下一次

  前几天,浙江省工商部门对杭州西溪印象城、中大银泰城以及宁波、嘉兴、台州的奥特莱斯商场进行了抽检,知名品牌服装鞋合格率只有74%,让人大跌眼镜。HUGO BOSS、阿玛尼等国际知名品牌也赫然在列。不少折扣品牌产品质量差不说,竟连成分标签也严重注水。

  商家明明是拿名牌的品质来吸引消费者,虽说是折扣价格,但品质怎么也能打折扣呢?这就是商家以次充好扰乱市场的行为了,必须受到严惩。目前,工商部门已经加大市场清查并着手帮受害消费者止损。不过,从商家、商场到监管部门,反思、打板子不能少,否则谁能保证没有下一次呢?

  奥特莱斯是舶来品,是由折扣销售名牌过季、下架、断码商品的商店组成的购物中心。这本来是一个双赢的商业模式。生产名牌的厂家,能及时去掉库存,回笼资金;消费者则用相对亲民的价格买到心仪的名牌,心理和使用上也诸多满足。由于性价比高,折扣名牌深受人们欢迎,近年来在国内大中城市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然而市场大了,浑水摸鱼、鱼目混珠终是免不了。幸亏这次抽检,不然公众不知道还要被蒙在鼓里多久。

  首先该追究的就是奥特莱斯销售折扣名牌次品的各商家,所销售产品的不合格如此大面积,长期混迹行业的他们不可能不知情,却仍然利欲熏心,没把好关以次充好。他们必须为此付出惨痛代价,或被重罚、或被整顿,总之要切实感到痛,这样下次才不敢。

  奥特莱斯入住的各大商场也脱不了干系。入驻自家名下的商家,产品不合格率如此之高,商场平时的监管哪里去了?商场必须为管理上的疏漏负上责任。别忘了,折扣品牌次品多,最终也会影响到商场的声誉。社会迟早会对不能把好质量关的商场用脚投票。与其贪图奥特莱斯带来的人气而对其姑息,不如尽早反思并进行责任切割。

  被坑了的消费者,以后买折扣名牌时真得多个心眼,遇到质量问题,别吃哑巴亏,该举报、该维权的,绝不手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