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经济-正文
亢 舒:清洁城市环境要靠合力
//www.workercn.cn2015-08-12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明确提出,到“十三五”末,城市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要彻底解决,城市面貌要全面实现干净、有序、美丽。为了营造清洁美观的城市环境,各个城市亟需迅速掀起清洁城市环境的热潮。

  清洁城市环境,很多人随意地称之为“扫马路”,看上去是小事,实际上却是关乎民生、关乎城市发展的大事。因为,只有洁净的城市才会有竞争力,才会有吸引力,百姓才能安居乐业,也才能吸引企业投资、人才落户。

  当前,我国城市环境卫生还有很多死角,必须尽快系统地梳理解决。

  从点上看,水井下面堆放着环卫工人扫进去的树叶、行人丢弃的垃圾,街边商户随意泼倒的脏水污物;垃圾桶的垃圾里面半截、外面半截,桶里一半、桶外一半;花坛树池里,随处可见饮料瓶、罐头盒、烟头、纸屑、塑料袋。

  从线上看,市区铁路沿线垃圾成堆,塑料袋挂满树枝;市区公路沿线,晴天尘土漫天,雨天泥浆四溅;河湾、湖汊、岸边,也时常堆满漂浮物、垃圾、杂物。

  从面上看,一出城几里地,遍布废品收购点、加工小作坊,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积如山、臭气熏天;一些背街小巷的路面坑洼不平、排水不畅、尘土积存,路边私搭乱建、垃圾堆放,城乡接合部尤其成了环境卫生的治理难点。

  可见,城市环境卫生已经到了必须彻底加以改善的地步。各个城市都应该迅速行动起来,清洁城市环境。具体来说,就是要抓好道路清扫保洁、重点区域整治、城市扬尘控制、渣土运输管理等环节,整合环卫保洁职能,实现综合保洁一体化,齐心协力,共同营造和谐整洁的城市生活环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