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一跃即可?咫尺间可能是与死神的距离
李涵祺
//www.workercn.cn2017-03-28来源: 齐鲁网
分享到:更多

  3月26日下午一辆由上海虹桥至汉口的动车在到达南京南站时,撞上了一名从相邻站台跳下的男子,被夹在了列车和站台中间,在救援的过程当中医治无效死亡。(3月26日 人民网)

  从监控的视频上看,男子是从一侧站台上跳下,横越股道抢在即将停靠的动车前面想要跃上站台,但是没有想到的是悲剧就在此刻发生了。如此高的站台加之列车从对面驶来,还没有停稳的动车还在缓缓地前进,如此做法让笔者看到此景有些瞠目结舌。在高铁时代,铁路部门愈发的对安全和服务有着更严格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往往在乘坐高铁列车时车站的工作人员都会提醒乘客。

  有网友称该男子是没有站稳才会跳下站台的,可是即便如此也应该在原地不动等待工作人员的救援,也不会出现视频里低着头,就连迎面过来的动车也没有看见。还有的人称是该男子是上错了站台,这才急急忙忙的跳下去生怕自己赶不上车。无论这名男子是什么原因让他在那一刻有了这样的念头,我们都会为这名死者感到惋惜。这样的事故本就可以避免,可是万万没想到还是发生了。

  即便是为了赶车,亦或是失足跌落站台,也要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也许在那一刻多一点张望就不会做出如此轻率的举动,多一点的细心和平时的一些基本的安全知识就不会危及自己的生命。也就是当时抱有一丝的侥幸心理觉得能够赶在列车到之前赶上,可是就是因为一点点的侥幸心理葬送了性命。试想想如果真的就是安全的从地下通道经过,亦或是没有赶上列车我们改签车票的话等等一些方案都不会危及生命安全,只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可以买到。

  现在社会上这种舍近求远的人比比皆是,往往都想抄近路不愿意多走几步路。例如路中间的护栏,行人要想过道对面去就会想出一些歪点子翻过去,殊不知这种做法是有多么的危险。可能一次两次没有发生什么事故就会慢慢觉得这样做没什么后果,或许这位男子也想“一跃即可”,没成想这里却成为了“坟墓”。生命是宝贵的,往往眼中的近在咫尺或许就是你与死神之间的距离。

  生与死就在这一瞬间,切莫因为自己的一点“小聪明”和“想当然”而酿成惨剧的发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