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戴先任:乔装救女不能折腾爱心
//www.workercn.cn2014-10-13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来自四川南充的32岁王海林男扮女装,在四川成都街头摆摊卖卫生巾,为患白血病的2岁半女儿筹集医药费。他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王海林称,10月10日短短一天,全国各地的好心人向他的银行卡里汇了41万元。然而,当女儿还在医院治疗时,王海林却突然带着巨额善款去了济南(10月12日《成都商报》)。

  得到巨额捐款的王海林,却带着巨款离去,也不再透露收到的捐款数额。让被鼓动起来的人们的爱心,瞬间变得迟疑与怀疑起来。

  王海林男扮女装救女,本来就不太合适,为什么必须要男扮女装卖卫生巾呢?要是迫于无奈,完全可以卖别的东西来筹集医药费。这种男扮女装的做法,更像是一次吸引舆论关注的炒作,和以前发生过的有女子为给父亲治病,而在网络打出征婚启事等类似。

  本来感动了整个社会一心救女的男子,一夜间却又受到了社会的质疑,爱心人士纷纷停止对其一家的捐献,很多人甚至认为他是在欺骗,是在消费社会的爱心。

  王海林是否真的去济南给孩子做骨髓配型,现在还不得而知,但善款是爱心人士捐给身患重病的小女孩的,作为女孩的监护人,就有义务公开这些款项的使用明细,做到专款专用。

  这一事件也说明,慈善事业需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慈善捐赠机制,让那些因为突如其来的灾难陷入生存困境的人,能及时得到社会的救助,而不是只有通过扮靓、搞怪等炒作才能受到社会的关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