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好风光”需要大家共同描绘
秦岭
//www.workercn.cn2016-06-14来源: 中工网—《山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近期,一档由我省11个市的市委书记、市长或副市长等官员参加的“真人秀”旅游推介竞演节目《人说山西好风光》在山西卫视和网络上热播,微信公众号一个月内“粉丝”数量从几千人增至400万余人,播出首日新浪微博当天话题突破4200万人……这档节目不仅把全国人民的目光吸引到了山西,更重要的是体现了我省上下同心协力促经济转型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面对煤炭市场的持续低迷,我省亟待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转变发展方式,寻求绿色产业突破。省委书记王儒林今年就向中外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海外一名游客来山西,平均消费360美元,就相当于我们出口一吨半优质焦煤;如果国内客人到山西,消费960元,就相当于我们出省两吨动力煤。”

  我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无论是地上文物还是山川美景,抑或是红色旅游,都在全国名列前茅。虽然说“好酒不怕巷子深”,但也需“飘香引得路人来”。为此,我省多次在海内外召开旅游推介会,招商引资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此次竞演节目更是让世界和国人看到了山西主政官员对于旅游发展的新思路和大动作。

  不仅如此,我省在旅游业的基础建设和软实力提升方面也不断给予各种扶持。我省首趟“Y”字头城际旅游列车连接了大同和运城两个旅游城市;总投资1.15亿元解决云冈石窟、五台山、平遥古城的游客如厕问题;省旅游局实行旅游投诉首接负责制,持续对全省全部150家A级景区进行了全面暗访复核;工会为重点工程授予“工人先锋号”旗帜等一系列的措施展现了全省上下围绕旅游业发展的积极作为。

  “好风光”是我省千年的累积沉淀,而要将这些“好风光”转变为经济增长点,还需要每一个山西人的努力和推动。届时,我省旅游产业成为支柱产业已然不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