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卸牌避罚,必将付出沉重代价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02-2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有市民反映,望京SOHO附近的阜安东路、阜安西路禁停路段上经常停有多辆没有号牌的汽车。记者探访发现,这些车的部分车主是附近上班的白领,为躲避处罚,开车上班停车时先把号牌摘下来,下班回家时再把号牌装回去。(2月25日《法制晚报》)

  卸掉车牌子,违规停车,不但在望京地区,在市内的许多地段都可发现,有人给这些司机起了个名字叫“摘牌族”。一些人抱有侥幸心理,将车辆违章停放到路边后,将车辆的前后牌照拆下,以此逃避贴条。“摘牌族”越来越多,违法停车愈演愈烈。一些不法商人也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在网上公然叫卖快拆车牌的工具,销售火爆。

  面对违章停车,交管部门加强了巡逻执法力度。从1月28日起,已经在全市启动停车秩序整治。将对违章停车的无牌车辆进行拖车处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处罚。如果被记12分,就意味着得重新回炉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教育并重新参加科目一考试。

  如何才能解决停车难的问题?首先,要尽量采用绿色出行的方式,践行“3510”,即3公里步行,5公里自行车,10公里公交地铁;其次,要在单位内部和居住区域推行“拼车”方式;另外,要与写字楼附近的居住小区停车场搞“错峰停车”互动,充分利用居民区白天空闲的停车位。千万不能心存侥幸,违章停车并卸车牌子的行为必将付出沉重的代价,得不偿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