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明星晒娃也不该被乱扣帽子
殷国安
//www.workercn.cn2015-11-18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法国巴黎遭恐怖攻击造成大量死伤,社群网站一片哀悼之声,台湾歌手范玮琪14日一早微博第一晒照例献给双胞胎儿子飞飞翔翔,就有粉丝担心“又要被黑了”,果然有网友开轰“一有大事发生,你就炫儿子”、“有没有同情心?其他明星都在为巴黎祈福,而你还在晒娃”。(11月15日中新网)

  于是我们发现两种奇怪现象:一是,在一些人眼里,明星的微博必须每天对国家乃至世界发生的大事表态,甚至连发出微博的顺序都像报纸头条新闻那样不能错,这岂不是难坏了明星?二是,中国似乎有一批人,自封为“明星言行纠察队”,拿着帽子和棍子,在网上轮番巡逻,及时发现明星的表现,对该发言而没有发言、发言内容不妥的,都会毫不客气地戴上“不爱国”“没有同情心”的帽子,然后宣布“不予关注”甚至“封杀”。

  公民有按自己的意愿表达情感的权利,谁也不能强迫公民应该高兴或者悲哀。当举国欢庆的时刻,某个公民也可以因为自己家里的不幸而悲哀;在举国悲哀的日子 里,公民也可以因为自己或家人的喜事而表示高兴。而且,公民的情感可以公开表达出来,也可以不公开表达,其他公民无权强制别人一律要公开表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