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焦点人物-正文
黄 啸:没心没肺就是要被黑
//www.workercn.cn2015-11-16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范玮琪再次栽倒在晒孩子有罪的泥潭里。上次是举国同庆壮哉中华鹰击长空时分,她晒娃;这次是巴黎遭恐怖袭击,全球舆论成为愤怒火山口,范玮琪又晒娃。此举迅速招来一大波黑潮,声讨她逢大事就走偏。说实话,你翻翻范玮琪的微博,晒娃和晒恩爱就是她的微博主业。她不是逢大事就晒,是日日月月年年晒,是有事没事都晒,不仅今天,昨天前天大前天,她都在签到一样地晒。这种不看天象不问世事的晒法,总会守株待兔撞上大事。

  网络社交平台,每个人的想法喜好都可能极端表达。有人烦孩子,有人烦猫狗,有人烦性取向话题,有人烦绯闻,有人烦圣母,甚至都烦到语言暴力级别……实际上,在网上骂人或者跟风骂人,是很多人情绪垃圾的泄洪方式。上次范玮琪被骂得声势浩大的特别之处,是因为涉及到立场,骂起来有了国家级别的道德高度耸入云端。这一次呢,涉及人类对生存安危的忧虑,声讨恐怖杀戮暴行是全地球人的共识,这个节骨眼晒娃不停歇,让很多心疼范玮琪的人替她捏了把汗。

  国家纪念日晒娃不等于不爱国,恐怖袭击发生晒娃也不等于没同情心,她晒完也PrayforParis了。很多维护她的人是这个意思,对明星不该做道德绑架,他们有晒的自由。很多舆论是维护她晒娃自由的,包括范玮琪情绪不小的回复“对不起,因为分享了一张儿子的照片,让大家不高兴了”也并没有引起什么反弹。我们今天的舆论环境,对于墙倒众人推的局面还是蛮警惕的。这一次她所属福茂唱片回应:“范范每天都会如常地晒照,希望带给社会疗愈正面的功效,也很关心巴黎的恐怖攻击,希望大家不要恶意误解她。”其实这个世界,除了恶意误解,还存在一种人之常情层面导致集体不舒服的误解。

  以前有业内人士解读明星为什么喜欢在微博上晒美食、晒娃、晒宠物——因为安全呀,既不必在各种风口浪尖上冒犯谁,也保持了与粉丝无害互动频率。现在看来,晒娃若晒错了节骨眼,岂止不安全,网上愤怒的大鸟小鸟口水喷出来,都能淹死你。作为再次被黑的范玮琪,自己是不是也该长点心呢?那么多整天晒美食晒自拍晒宠物晒娃的明星人家怎么都不挨骂,你是辞官归故里,还是漏夜赶考场?你是不晒幸福会死,还是头上有血身上有伤心中有痛?都是你的自由,但是有点眼力见儿是必须的。

  恐怖袭击发生,有明星悲愤表态,也有很多明星沉默,愿不愿说无可厚非。但是别忘了明星结婚、新片上画、专辑发售,彼此之间谁点赞谁不点赞,都被眼睛雪亮的围观群众给摘出来,做成娱乐圈生态论文,严谨全面得让学术界都惭愧。大事发生坚持晒孩子,普通人没问题,公众人物这种生物一举一动就不得不享受围观。人气是生产力,没心没肺就是要被黑。范玮琪成为晒孩子易黑体,也别太委屈了。何况刚看了句话,即便你美若天仙,天天晒自拍也招人烦。同理,晒娃和狗,你有晒的自由,别人也有反感的自由,万一冷热气旋积聚成一团,就成了台风。(黄啸)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