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给男童拍裸照侵犯儿童隐私权
汪代华
//www.workercn.cn2015-10-21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洛阳偃师市某幼儿园的一组照片被传到了朋友圈,照片中多名没穿衣服的小男孩摆出造型,引起了家长的不满。(10月20日《京华时报》)

  有家长无意间在朋友圈看到了孩子们的照片,感觉非常不舒服,对老师的做法表示很气愤,家长表示接受不了这件事。涉事老师感到很“委屈”,称没恶意。她表示,这也是有给孩子讲解性教育和做人道理的意思。虽然没有“恶意”,但未经家人同意,将幼儿的裸照放到网上,属于侵犯儿童的隐私权。保护儿童权益的一个重要体现是尊重儿童的隐私权,儿童的隐私权主要包括身体隐私、私人空间、情感隐私和通信与信息的保密这四个方面。

  据涉事老师说,她当时觉得孩子们很可爱,所以才把照片传到了朋友圈。幼儿的可爱,不是幼儿裸照随便可以示众的理由,更不是老师把玩的工具。从幼儿的层面上来看,很重要的就是他们的身体隐私。幼儿的隐私不是老师随便可以示众的,更需要老师尊重他们的权利,保护儿童和未成年人的合法利益。

  可能老师认为这是“好玩”,但超出了法律和道德底线范围,这种“没恶意”,实际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和后果。幼儿园老师首先应该懂得“做人道理”,恪守职业道德,坚守教育底线,有所为,有所不能为,而不是随心所欲地乱来,这位老师应该道歉,并从中吸取教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