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直 言:倡行“时间文明”
//www.workercn.cn2014-08-08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武汉市政府印发《关于倡导“时间文明”活动的通知》,对“时间文明”的概念、意义做出简要说明,并提出具体要求,现正成为机关全体人员的共识和行动。

  “时间文明”系指识时、守时、准时、惜时。“时间文明”既是个人素质、涵养的综合体现,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城市发展精神风貌的重要体现。

  “时间文明”的要义,在于强化时间意识、养成遵守时间习惯、形成珍惜时间自觉、追求时间有效利用率的最大化。当下,公职人员要带头;上下班、开会及参加社会活动,起码做到不迟到、不早退;领导干部要带头珍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开短会、讲短话、讲管用的话;为群众服务的部门行业必须严格遵守服务作息时间,必要时增设服务窗口、延长下班时间,减少群众排队等候现象。

  对于广大职工而言,倡行“时间文明”,一方面要做到按时上下班、参加会议活动,全身心干好本职,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读书学习,多做有益于身心健康、有益于家庭文明、有益于他人和社会之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