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细节成就安全
何勇
//www.workercn.cn2016-10-10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众所周知,细节是整体中极为细小的一部分,或是一个体系中最容易被人们忽略的环节。在我们的安全工作中,任何一个细节的疏忽都有可能酿成一起安全事故,甚至造成人身伤亡。我们要想实现安全生产,就必须抓住细节、关注细节、做好细节,唯有此,安全才能得以保障。反思大大小小的安全事故,其中的一部分就是因为不注重细节,安全意识淡薄,存在侥幸心理,安全防护不细、不到位,最终酿成了安全事故,这不仅给自身和家人带来无法挽回的痛苦,还给企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所以,为了我们的幸福和安康,无论我们身在何处,干什么职位,对待安全工作都不能有半点马虎和麻痹,我们都要从自身做起抓好安全,因为安全工作不是一个人的事,更不是哪一个领导的事。一个人的安危,从小处说,关乎着一个家庭的幸福;从大处讲,危及企业生产,关乎社会和谐,因此,抓细节、重细节,再小的细节也不能忽视,再小的违章也不能去做,而是要尽全力让安全工作面面俱到,真正使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事故的经验和教训告诉我们一个真理,在工作中关注细节、做好细节就能够预防事故的发生。所以说:工作中千万不能怱视细节问题,更不能让事故给我们留下无法挽回的遗憾。安全工作需要控制好细节,更需要对生产过程实现精细化管理,只有我们把细节问题处理好了,安全的大门才会时时为我们敞开。只有每个人都能在工作中关注那些看似不起眼的问题,从细节入手做好每一项工作,我们的生产才会越来越顺,最终才能实现安全生产的目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