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由一份免费早餐的温暖想到的……
陈秋莲
//www.workercn.cn2016-08-18来源: 中工网—《山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每天6时,朔州市总工会依托社会力量建立的环卫工爱心服务站内就会飘出阵阵香气,一份份新鲜的早餐已准备齐全。环卫工人可以在此歇歇脚、喝杯水、暖暖心、提提神,吃免费早餐。据了解,两年多来,该市总已建立这样的爱心服务站50余个,市区1200余名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都说对环卫工人的关爱能体现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温度”,朔州市总给环卫工人提供的一份早餐,体现了工会组织的“温度”;体现了工会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力度;体现了工会诚意正心、怀情抱志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热度”。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工会工作“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维权能力”。服务职工是一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在今年省总的十二届九次全委会上,省总提出要高度关注户外劳动者,要求各级工会依托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乡镇(街道)工会帮扶站点和社会力量,建立一批“爱心驿站”“户外劳动者歇脚点”,健全服务体系,拓展服务项目,让更多的劳动者得到工会组织的关爱。

  从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到关注户外劳动者,工会服务职工的触角一直在延伸。给环卫工人提供一份免费早餐或一个歇脚的地方,是工会精准服务职工的体现,也是工会对职工无微不至的服务体现。也许只是一杯水、一个凳子,但足以给忙碌在大街小巷的环卫工人带来温暖,让他们可以舒心工作、开心生活,更有尊严。

  道路养护工、环卫工、快递员、户外清洁工等都是户外劳动者,都是工会组织的服务对象。工会不仅可以给他们提供免费的早餐,还可以依托社会力量为他们提供更多、更细的服务,如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困难帮扶等,从而在全社会形成一种尊重普通劳动者的良好风气,让每一个劳动者都能体面劳动、尊严生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