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保人为重”是时代进步
王洪宇
//www.workercn.cn2016-05-25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保人不保企”,把人员安置作为处置“僵尸企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重中之重。“能培训的培训,能转岗的转岗,确实不能转岗的做实做细托底工作。”近日,《人民日报》刊登权威人士专访,对“去产能”中职工最关心的安置问题作出了这样的权威解答。这一做法,无疑给职工吃了“定心丸”,也彰显了时代的进步。

  当前钢铁煤炭等行业产能严重过剩,中央已下定决心改革,处置产能低效的“僵尸企业”。在“去产能”过程中,部分职工不得不面对重新安置的问题。众所周知,上世纪90年代国企改革时,大量“4050”国企工人下岗。但时至今日,我国的社会保障水平和国家财力都有了很大提升,妥善应对经济转型中职工安置问题的能力也已得到显著增强。

  “保人不保企”将“保人”放到最重要的位置,既得益于国家财政能力的支持,也体现出就业保障能力的提升,无疑是时代的进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