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让“三晋工匠”更出彩
张倩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中工网—《山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提升消费品品质,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是指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的精神理念。其内涵就是精益求精,注重细节,严谨专注,精致专一。在前不久召开的省总十二届九次全委会上,省总提出要精心选树“金牌工人”、“首席员工”,这与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实质内涵是完全一致的。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三晋工匠”,我省各级工会组织大有可为。

  “工匠”需具备较高、较全面的素质。我省工会组织应大力实施全省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深化“职工书屋”建设,提高广大职工的素质,培养更多“三晋工匠”的同时让更多的职工成为“三晋工匠”的后备力量。此外,工会还应在工作上、生活上多关注一线技术工人,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钻研技术,提高水平。要通过广泛开展师徒帮教、岗位练兵、技能比赛、技术交流等活动,拓宽技术工人职业发展渠道,引导职工不断学习新技术、增强新本领,争当符合时代要求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

  让“三晋工匠”更出彩,是工会应有之举,也是时代的呼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