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万能”仪器
苑广阔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石向阳

  号称能治百病,国家食药监总局系统却查无注册证编号;出厂价2200元左右,卖给老人却高达27800元……如此匪夷所思的产品,却引得老人趋之若鹜,不惜拿出平时省吃俭用积攒下的养老钱,甚至不惜与子女翻脸。近日,上海出现的这样一种“治疗仪”,引发了广泛争议。(3月9日《新闻晨报》)

  绝大多数老人的子女都明白这样的医疗器械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在很多时候,老人宁愿相信商家销售人员的“鬼话”,却不愿意相信自己的“人话”,如果子女阻拦得过于厉害,就会落下不孝顺的罪名,甚至影响自己和父母之前的感情。在这方面,子女当然有值得反思的地方,比如平时忙于自己的工作和事业却疏于和父母进行沟通与交流,而各种医疗器械、保健品的销售员,却深谙老人的心理特点,深知老人的情感需求。

  这种现象,在提醒天下为人子女者做出改变的同时,作为相关的政府职能部门,又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呢?换句话说,对于市场上形形色色、层出不穷的“骗老神器”,难道只能依靠老人的子女来狙击吗?

  实际上,这款根本没有获得国家食药监局注册证编号的产品,既涉嫌扩大宣传和应用,同时售卖他们的人还涉嫌非法行医。对于这么一款涉嫌多重违法违规,来路不明的医疗器械,监管部门理应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予以全面调查,坚决查处才行,而不是任由他们忽悠、坑害消费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