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李长安
//www.workercn.cn2018-06-19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到:更多

  据报道,今年以来,贵州省毕节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追缴清退违纪涉案款物作为开展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一案一整改”的重要内容,将扶贫领域违纪涉案款清退与警示教育、举报宣传、政策宣讲相结合,持续释放了正风反腐肃纪正能量。截至目前,共清退违纪涉案款222.54万元。他们对应当返还群众的涉案款物,召开群众现场会集中清退,并与宣布处分决定、开展警示教育相结合,“三会”合并召开。

  这样的做法,不仅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受到了教育,也赢得了群众的由衷称赞。原因何在?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让群众切实看到了纪委的工作,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当着群众的面宣布处分决定、清退涉案款物,让群众对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查处情况,不再是通过“道听途说”了解只言片语,不再是雾里看花、水中望月,而是能够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获知全面的情况。这样,就避免了群众因不能及时了解受理情况、迟迟不见处理结果而产生焦虑甚至是误解,既有利于保护群众监督举报的积极性,更有利于增强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与信赖,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贴心人”。

  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骗取扶贫资金、截留低保款、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弄虚作假、雁过拔毛等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一直为基层群众所深恶痛绝。当着党员干部以及群众的面现场清退,让违纪干部“现身说纪说法”,不仅打实了问责的板子,而且也成为一次印象深刻的警示教育、一次鲜活生动的政策宣讲,相较于“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纸上通报或是小范围传达,红脸出汗的效果无疑是更加明显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