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习主席两会给出的这把“钥匙”,打开胜战之门!
//www.workercn.cn2018-03-16来源: 钧正平工作室
分享到:更多

  这是一句值得反复品味的洪钟大吕之言。

  3月12日,习主席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解决练兵备战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加快提高我军战斗力。”

  “朝食不免胄,夕息常负戈”,军队存在为打仗,军人生来为战胜,练兵备战是军人的主责主业。军力迈入世界一流,战力常常“爆表”,这是我们的追求。然而,没有任何事业和梦想,能够轻轻松松实现。对于飞速发展、复杂多样、高“难度系数”的练兵备战,更是如此。

  哲人说,使人疲惫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往往是鞋里的一粒沙子。练兵备战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犹如那个让我们烦恼的沙子。不解决掉这些“沙子”,怎能在提高战斗力的征程中“击鼓催征稳驭舟”?

  

  

  “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1954年,面对加强人民军队现代化建设、急迫提高军队练兵水平的呼声,毛主席带领军队开始了军衔制等一系列重大改革。那年,眺望沧海,他写下气魄恢弘的《浪淘沙•北戴河》这首诗,仿佛在借喻着改革所能产生的动能!这股动能,可谓“力拔山兮气盖世”!

  “我们要树立向改革要战斗力的思想!”“让一切战斗力要素的活力竞相迸发!”习主席在不同场合强调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提高对练兵备战的贡献力。统帅之言,振聋发聩!统帅之思,由来已久!

  仿佛是历史的辉映,两位伟人不约而同地给出了解决练兵工作中存在问题、抓好军事训练的“钥匙”:改革的思路和办法。

  领悟和用好这把“钥匙”,就能真正“通关”练兵备战、打开胜利之门!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