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给“大班额”消消肿
//www.workercn.cn2018-03-16来源: 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更多

  

薛红伟 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抓紧消除城镇”大班额“。”消除‘大班额’不可能一蹴而就,目前的工作重点是消除存量、抑制增量。“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孙惠玲认为,消除存量可以依靠优化结构,但抑制新增量,还得扩大教育资源供给。

  “‘大班额’只是表现形式,根子在于教育发展不均衡。”曾在四川省教育厅挂职副厅长的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认为,“盖房子容易,提高教师质量不容易。如何真正吸引优秀教师到需要的地方去,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还有不少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认为,“大班额”问题还涉及人、地、钱等方方面面,消除“大班额”不是教育部门一家的事,各地政府也需配合打出“组合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