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以决战决胜信心推进改革
岳光好
//www.workercn.cn2017-11-13来源: 兵团日报
分享到:更多

  作为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整体推进试点师,一段时间以来,六师五家渠市各团场推进改革的各项措施,受到其他各师团广泛关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在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动员会上强调:“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握总体要求,落实重点任务,坚决打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攻坚战。”这是兵团党委向全兵团发出的坚决打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攻坚战的“动员令”,也是向283万名兵团干部职工群众所作出的庄重承诺。

  面对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这一“现实大考”,兵团各级党委要统一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动作不仅要快,更要稳,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涉险滩、啃硬骨头,坚定坚决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

  深化改革要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凝聚力。兵团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动员会的召开,明确了改革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为各团场推进综合配套改革指明了方向。六师五家渠市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经验做法,是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的积极探索,也为其他师团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在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我们要保持和发扬好“军”的传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敢打敢战、敢战敢胜,坚定信心,打消思想的顾虑、解除行动的羁绊,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上来,统一到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作为改革推动者、执行者的领导干部,不能等、不能靠,要结合团场实际,全面摸清家底、找准问题结症、深入调查研究、合理制定方案,统筹做好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各项准备工作。改革成果与兵团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推进改革,职工群众不能当“看客”,更不能做“过客”,要主动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全力投身改革,为深化改革凝聚强大合力。

  深化改革要有敢想敢干的行动力。连队是团场改革的重点,也是难点。各项改革任务能否落到实处,关键在连队党支部班子。在改革中,六师五家渠市建立了连队管理人员薪酬制,取消了连队干部的干部身份,全面实行选任制,实行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更好服务职工群众;同时取消了“五统一”,扩大职工身份地种植面积,充分调动职工群众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这些做法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也启示我们在深入推进改革的进程中,一方面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特别是在连队“两委”选举工作中,要按照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认可的原则选拔干部,确保一批敢担当、肯干事、有魄力的干部进入“两委”班子。另一方面要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健全和完善民主管理机制,积极发挥好职工群众的民主监督作用,确保改革成果让职工群众共享。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深化改革不是喊口号,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只有勇于干、敢于干、踏实干,才能形成共识,破解难题,推动改革不断深入。

  改革越是深入越不能松劲,越要站好岗守好职尽好责。党员干部是深化改革的“排头兵”,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头理解支持参与连队改革、带头执行团连各项改革决议、带头化解改革中出现的各种矛盾纠纷,成为全面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主力军和急先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