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树立三个自信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赵虎启
//www.workercn.cn2016-05-04来源: 未来网
分享到:更多

  今年是五四运动97周年。如何来纪念五四运动97年。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树立三个自信重要讲话十分重要。坚定“三个自信”,有利于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有利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在复杂的世界格局中保持自身特色、开辟发展前景。进而鼓舞激励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昂扬奋进、书写新的青春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这就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指明了方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取得的成就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结果。伟大的理论源于伟大的实践。目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出现了一系列的阶段性特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三个自信”是有坚实的基础和充分的依据。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取得了巨大成就,这让我们坚信我们走的道路是正确的,认识是科学的,由此建立的制度是完备的、符合国情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已经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让世界各国都对中国另眼相看。尤其党的十八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系列论述,已经成为指导我们前进的方向和青年人阔步前进的指路明灯。这也是我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底气所在,我们坚信时代青年必将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一期间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青年发展进步与国家前途命运之间的关系,表达了对青年担负起实现中国梦历史重任的殷切期盼。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诞生95周年,党的十八大指定的到二〇二〇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目标,“十三五”时期恰逢这个时段,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百年梦想第一个目标接力赛的最后一棒,此时此刻,对于时代的青年来说,这是最后的冲刺,具有决定性意义。

  脚踏实地,注重实干。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告诫我们,“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并号召“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我们要坚定不移的按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号召、组织和引导广大青年胸怀全局,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注重实干,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的伟大业绩来。

  新时期的青年,要志高远大,牢固树立“三个自信”,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更是青年一代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青年只有继续团结奋斗、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才能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