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造假遇上骗子
九如
//www.workercn.cn2016-05-04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曹一 图

  近日,北京东城警方通报,一个7人诈骗团伙被刑拘。该团伙利用很多单位员工参与职称评定刊发论文的需求,假冒杂志社网站进行诈骗,屡屡得手,已获利30余万元。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骗子爱岗敬业有文化。制作虚假网页、虚假搜索排名,还有一系列像模像样的操作提示,如此完整的行骗手段,可谓骗出了水平。不过,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山寨杂志、假冒官网能够横行,关键在于被骗人不端的学术态度和花钱发论文的不当做法,在于当前畸形存在的“论文崇拜”。这样一出造假遇上骗子的闹剧虽被揭破,但若不深究其源头,“代发论文”之举依然会大行其道。破除论文功利性,让其回归学术本位,骗子才不至于靠此大发横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