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高 静:上班看《老炮儿》是闲出来的作风病
//www.workercn.cn2016-01-13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冯小刚主演的电影《老炮儿》可谓是近期叫好又叫座的国产片。面对如此好的电影,1月8日,山东德州德城区一名公务人员忍不住在上班时间观看起来,不料却被随机暗访的德城区纪委工作人员逮了个正着。德城区纪委在全区对该工作人员进行通报批评,此外,德城区另外3名公务人员违反“四风”及“庸懒散”的问题也一同被通报。(1月13日《法制晚报》)

  《老炮儿》,可以说是近期比较火的电影,然而,这把“火”不仅烧到了电影院,也烧到了个别公务员的办公室里。据介绍,山东德州德城区一名公务员在上班时间看《老炮儿》,并被纪委逮了个正着。难道这名公务员上班期间没有别的什么事?否则怎会看枪版电影?在笔者看来,公务员上班看《老炮儿》是闲出来的作风病。

  从近年来发生的公务员负面消息来看,有的公务员还真有“闲工夫”。据报道,有的官员上班时间打牌、游泳,甚至在一天内浏览上千次色情网站,这样的事实令人唏嘘不已。难道公务员群体已经“闲”到这种程度了?当然不是,绝大部分公务员的工作十分忙碌,“白加黑”“五加二”的情况并不少见,只不过在公务员队伍中存在两极分化、忙闲不均的情况。

  公务员上班看《老炮儿》是缺乏官德的表现,更患了“庸懒散”的作风病。上班就该有上班的样子,在上班时间,坐在电脑旁看电影,哪有一点公务员的样子?耽误工作不说,这样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公仆形象。再者说,在工作时间都不能保证勤勤恳恳,更谈何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恐怕身为公务员的初衷,这名看电影的公务员已经忘得一干二净。

  有句话说得好,“公务员‘无闲’也是‘德’”。“闲”与“不闲”不是被动的接受,在更多时候是公务员主动的选择。即便在基层从事事务性工作没能占据所有的工作时间,也应该利用其余时间做一些对群众有益的事。时间不等人,更等不了满是“闲工夫”的人,作为公职人员,更该珍惜时间,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如此才能让每一分每一秒都发挥最大的价值,才能拓展生命的宽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