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李 萱:求心安盼高升岂能指望“烧香拜佛”?
//www.workercn.cn2015-09-25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有的人干了违纪违法的事情,惶惶不可终日,为了解脱,只好乞灵于什么靠山石、转运石。有的人一心想晋级升官,由于实现不了膨胀的愿望,所以请诡异的“大师”帮忙助力。迷信的原因当然不止于此,但多半是思想上出了问题。”(澎湃新闻9月24日)

  中国官场迷信现象日益严重,很多腐败官员偷拿着国家的钱,心里惶恐不安却又想保住自己的乌纱帽,终日求神拜佛以求心安。又或者是借着佛祖保佑自己官运亨通,升官发财,只想靠着迷信不劳而获。

  官员迷信是源自于他们在物质的世界里的堕落,沉迷于金钱妄图过上纸醉金迷的生活,同时又想让手中的权力大过天。当他们掉入贪腐的深渊,对自己的贪腐陷入无法自拔中,又担心自己东窗事发,矛盾的心里让他们既想有钱又想有权,想要通过迷信来战胜自己内心的恐惧,最终落下个不信能力信风水信佛祖的想法。

  官员迷信除了掩饰自己内心的惶恐外,大多数还是与升迁有关。想找大师算算自己有没有当高官的命,又或者是找大师指点一下,家里又摆佛又烧香更甚者不是盖庙就是建桥,大动干戈的把时间和精力放在这些虚无缥缈的迷信上,结果官没升,钱倒是贪了一大笔。还不如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好实事,毕竟群众的一言一行才是高升与否的关键。

  官员之所以迷信其一是思想观念的畸形和价值观的扭曲,让他们觉得人在高位贪一下又有何难;其二是妄图寻找心理上的一种安慰,就算是在自信的官员,真的踏上贪腐之路是难免心中还是怕有暴露的那一天;其三是钱权两得的想法,谋取更高的官位是让自己的钱捞的更顺手些。正是这些让官员迷信折射除了这些贪官的丑态,更严重形象到了政治形态。

  迷信的官员要正视自己的思想观念,不要妄图指望烧香拜佛就真的能实现心中钱权两得的美好梦想。踏踏实实的走群众路线,全心全意的服务好人民,才是高升的必经之路,让民意决定高升才是洗涤官员迷信心灵的唯一途径。让廉政制约权力的任性,才能抑制迷信官员的贪婪欲望,求神拜佛信风水的偏门是走不通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