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王羡古:中纪委“清理门户”为反腐夯实基础
//www.workercn.cn2015-07-22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更多

  21日,中纪委通报了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钟世坚严重违法违纪被“双开”的消息。据中新网统计,十八大以来的反腐风暴中,已有多位纪检系统高官被查,中纪委清理门户刮骨疗毒的魄力,也让众多媒体和网民纷纷点赞。

  首先,“清理门户”会为下一步反腐工作夯实基础。作为战斗在反腐肃贪第一线的纪委,打铁当然要先自身硬。如果纪委系统中都存在“老虎”和“苍蝇”,那还谈何打虎拍蝇?正如被网民们尊敬地称为“老王”的王岐山书记所说,己不正,焉能正人?要想吏治清明,首要的就是纪委先做到一清二白,这是推进反腐工作的基础,也是一切反腐工作的先决条件。

  其次,这种“自洁”行动进一步昭示了中央反腐的决心,让所有人看到了“反腐”绝不是说说而已。哪怕是执掌反腐肃贪大权的纪委系统工作人员,哪怕身居高位资历显赫,只要有问题,照样严查不怠。绝不会出现纪检监察系统“灯下黑”的情况,也绝不会“对人马列主义,对己自由主义”,更不会出现“护犊子”的情况。对“自己人”都这么狠,其他官员还敢存有“侥幸心理”吗?

  再者,这份刮骨疗毒的魄力也可以进一步增强民众和所有公职人员参与反腐的信心。纪委就算浑身是铁,又能打几颗钉子?他们作为先锋官的作用固然重要,但想彻底根治腐败遗毒,少不了全国所有公职人员的努力,以及全国民众的支持和参与。只有让腐败份子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才能让他们无所遁形,彻底露出原形。

  最后,这份勇气也堵住了那些对中国反腐工作阴阳怪气说三道四之人的嘴。当老百姓为了打虎拍蝇的战绩欢欣鼓舞时,有些境外媒体也好,自诩“冷静客观”的大V也罢,仍旧在用他们的“阴谋论”蛊惑着少数人,甚至把这场全民反腐风暴诋毁为“政治斗争”。和他们去辩解,无疑就落入了他们的圈套,最好的做法就是不断用新的反腐战绩来打他们的耳光,抽得越响,老百姓就越能清楚地看到他们的真正嘴脸,不再盲从和偏听偏信。

  总之,作为关心反腐工作的我们应该见微而知著,从中纪委一次次的努力中看到反腐工作的未来。不要悭吝一个点赞和一声赞许,反腐为人人,那么人人也都该为反腐做点什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