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大众话题-正文
不就是“A4腰”吗,不必太较真
吴迪
//www.workercn.cn2016-03-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嬛嬛一袅楚宫腰”在这个春天流行了起来——继“反手摸肚脐”“锁骨放硬币”之后,近日,“A4腰”一夜爆红。

  所谓“A4腰”是指腰部宽度小于A4纸的宽度。标准A4纸是21×29.7cm,所以凡是腰部的宽度小于21cm的,都可以称为“A4腰”。

  一时间,一些知名女明星、个别健身有成的男明星纷纷“晒腰”。明星效应、微博达人参与、媒体助推,以及一些商业机构借势营销,使得社交平台被各种平时难得一见的“小蛮腰”刷屏了。

  “树大招风”,一夜爆红的“A4腰”马上迎来指责:以瘦为美绑架了大众审美观念,认为人们对美的追求近乎变态,以至于牺牲自身健康为代价。

  有这么严重吗?一群既健康又自信的人愿意为美丽多流点汗而已。

  具体而言,最怕人气落寞的明星艺人,借“A4腰”既可以秀身材又可以俘获一众粉丝,同时还可以保证曝光量增加人气,何乐不为?

  一些健身教练在这个“全民看腰”的时刻,借机打打广告,招收几批爱美学员,然后赚点钱,也没啥不行。

  当然,这里的“以瘦为美”一定要是健康的瘦、自然的美。比如,我们看那些刷了屏的各种“小蛮腰”,基本都是健康青春的面孔和气色。所以也就不难推测,这些人十有八九都是经常健身锻炼的。如果“A4腰”的流行,能够促使更多人跑向运动场和健身房,也是功德一件。

  所以,没必要对人们的“拼腰”上纲上线,动辄贴上“绑架审美观”“歧视胖人”“性别劣势”等标签。因为轻易被“标签化”牵着鼻子走,恐怕减掉的不是脂肪,而是真正能欣赏美的能力——别人只是发几张照片臭美一下,别急着指其“毁三观”云云。

  当然,凡事必有度。腰围与人的健康有关系,适当控制自己的身材和体重无可厚非,但过度追求减小腰围可能危害健康。别忘了“嬛嬛一袅楚宫腰”的下一句可正是“那更春来香减玉消”。因此,还是不要为了达到A4“标准”而刻意减肥、过量运动。

  “短长肥瘦各有态,玉环飞燕谁敢憎”,“A4腰”显然不是评判美丽和身材的唯一标准,所以实在不必拿那些大论调来压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