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优差分班
//www.workercn.cn2016-03-23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美堂

  近日网络曝出广西永福县一乡镇中心小学根据学生考试成绩划分班级,将成绩最差的学生“分配到最差的教室,配备代课老师”,有家长将其称为“学渣班”。目前在当地教育部门的介入下,学校已进行整改。(3月22日《北京晨报》)

  小学阶段是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启蒙时期,按成绩被分到“学渣班”的同学会忍受身心的双重伤害,易产生厌学情绪,甚至会影响孩子性格发展和人生观建立。另外不能因学生成绩不好而降低教学资源配置,这有悖教育均衡原则,存在教育歧视。望教育主管部门对该事件加以严处,还孩子公平受教育的权利。

  有道是:按着成绩来排队,差生归入另一类。教室教师最差配,如此育人愧不愧?另有诗为证:学生分成三六等,学霸学渣泾渭明。师者授业解疑惑,挑肥拣瘦怎能行?

  文/ 北宁老头儿 诗/落雪怎无痕、短笛无腔007 题/张闻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