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大众话题-正文
为官微“不删帖”点赞,更期待建议被接纳
苑广阔
//www.workercn.cn2015-10-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作为首个以部委名称开通的微博,“@文化部”一直备受关注。10月24日,文化部官方微博回应质疑:“初来乍到,小编多有不周。感谢大家这些天的建议、意见!我们既然有勇气开通,也一定会面对、承担、改进,希望能得到大家的理解与包容。欢迎大家多多拍砖,我们仍将继续以不删帖的态度,把微博越做越好!”(见10月25日《广州日报》)

  10月15日,“@文化部”发出首条微博,引发广泛关注,公众跟帖评论汹涌。评论中有赞赏,也有调侃、吐槽,乃至谩骂,大多数网友将矛头直指“禁剧”,也有网友表示遭遇删帖。正是这场风波,才有了24日文化部官微对各种质疑和意见的公开回应以及“不删帖”的承诺。

  客观而言,作为政府部门的官方微博,文化部官微能够直面质疑、公开回应,并且公开做出“不删帖”的承诺,还是很难得的,也赢得了大部分网友的点赞与肯定。毕竟删帖很容易,但删不掉网友心中的意见和不满。

  显然,很多网友并不满足于这个回应。一些网友表示,删不删帖其实不是关键,关键是民意呼声能不能进入官方的眼睛和耳朵。这实际上是对官微的一种期待,一种督促。如果说官微删不删帖只是一种态度的问题,那么通过官微把网友的意见、建议和不满传递到决策部门和官员那里,才真正是为了解决问题。很显然,网友对官微的要求,已经不仅仅限于有一个“好态度”,还必须能够解决问题。如果只是态度很好,但意见不理、建议不听、问题不解决,那再好的态度又有什么用呢?

  当网友对官方微博、微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么不管是作为官方新媒体的管理者,还是背后的政府部门,都既要提高管理水平,也要改进工作方法;既起到官民沟通桥梁的作用,也要从善如流,能够解决实际问题。

  当然,当前社会的文化乱象、文化领域的弊端和不足,不是依靠一个文化部就能够解决的,更别说文化部名下的一个官方微博了。所以,一些问题的解决,既需要时间,也需要时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