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飙车还是玩命?
嘉湖
//www.workercn.cn2016-08-1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一“富二代”载怀孕妻子飙车,涉嫌危险驾驶被拘——据《扬子晚报》报道,日前,江苏淮安交警巡逻时发现11辆豪车在飙车,时速达到甚至超过140公里,其中一辆车副驾还坐着怀孕4个月的女子。目前,7名驾驶员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拘。

  都说飙车是在用生命博刺激,可这位车主竟然拖家带口甚至赌上下一代的生命,这“胎教”可真猛。近年来,有的地方深夜里不时有一阵阵刺耳的飙车声,不断上演着“速度与作死”,引发悲剧的飙车事件也不罕见。飙车对自身及周边群众生命安全的危害无需多言,但飙车现象屡禁不止,甚至刑法的介入也没能让其根本改观,这有车主藐视法律和他人生命的因素,更有事发深夜、固定证据不易等因素。相比醉驾入刑,飙车现象被遏制的情况远不乐观。因此,还需在如何织密法网、加强布控和软硬件配套等方面多做思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