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6-03-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复号“代价”大

  出国数月,手机卡被销户,想要恢复,竟被告知是“优号”,要交万元的“复号费”,还得购买一款“终身套餐”。据《海峡都市报》报道,这是福建福州市民柯女士最近遭遇的烦心事。

  实际上运营商是提供停机保号服务的,所以消费者也并非毫无过错。但这是否意味着商家就理直气壮呢?什么是优号,什么是烂号?当初买时没说是“优号”如今要复号就“狮子大开口”?合适吗?商家逐利也要讲规矩,不能随意侵犯消费者的权益,一味“向钱看”、想一出是一出,这样的商家能走多远?

  当真管不了?

  据《大河报》报道,3月20日凌晨,河南郑州市天明路快车道上,突然多了数百斤被丢弃的臭猪肉。而半个月前,这样的事情已发生过一次,当时丢弃的猪肉有两三千斤,不少被人捡走了。对此,诸多职能部门表示“管不了”。

  路旁惊现臭肉,影响市容和交通,如果这猪肉再携带点病毒细菌之类,再被人们捡走甚至食用,后果不堪设想。其实,不只是扔臭肉,深夜在路面上倾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的事儿,在一些地方也不时上演。应当承认,其中确实有一些人不讲公德只图自己方便,但设计更加便捷的垃圾处理方式和运送渠道也很有必要。对一些职能部门来说,“管不了”难道还是多么值得炫耀的事吗?

  法官成“骗子”?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近日,福建石狮法院的吴法官通知受害人接受退赃时遇到麻烦:法院让对方快递身份证复印件并提供名下银行卡号,虽然吴法官表明了单位和身份,并支招对方在身份证复印件上写明“仅限用于石狮法院退赃”,还是未被相信,而另一位受害人直接挂了电话。

  将损失的钱财如数归还,竟然还有不敢要的。虽然法官一再被冤枉,但不得不说时下一些人防范意识如此之强,是被逼出来的。只是,法官遭遇的尴尬事儿难免让人深思,信谁不信谁、如何证明自己不是个骗子,这不仅仅是某个法官和当事人之间的事,而是关乎每一个人的生活,听来好笑实则沉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