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乐群
//www.workercn.cn2016-02-0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公司年货有惊喜

  据媒体报道,春节前,浙江丽水一家公司发的年货很奇特,直接给每位员工发了一头活猪。该老板表示,活猪运到丽水后,员工可以选择杀白的整猪,也可以直接领活猪回家。结果有一半员工选择运活猪回家,很多员工反映父母很喜欢这样的年货。

  传统的单位年货,不外乎米面油、牛奶饮料、各色水果、海鲜礼包之类,如今发头活猪,既有新鲜感又有个性,还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更重要的是,对多数家在农村的员工来说,这样的年货显然更接地气。春节临近,人们对节日福利的讨论也多了起来,其实无论发什么、发多少,都是一份心意,员工在乎的是那份被惦记的人情味和幸福感,如果能有“惊喜”自然值得点赞。只是,这发活物的可复制性较小。

  拒绝安检有危险

  “以往我把包包打开给你们看下就行了,今天怎么这么麻烦?”据《武汉晚报》报道,近日,湖北武汉一名女白领因为着急上班,拒不接受地铁站内的安检,冲动之下打了女安检员一个耳光。目前,该女子已被行政拘留。

  乘地铁要安检,已是人们熟知的常识和规定,可总有些人嫌麻烦,进站前不是试图找借口搞特殊,就是趁人多混乱溜之大吉。在诸如春运这样的特殊时期,地铁方面往往实行更加严格的安检措施,此时人们归家心切,反而容易急躁,不愿配合。其实,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呢?安检也耽误不了多少时间,如果每个人都想着蒙混过关,那么真要拿点危险品进站的人是不是也更便利了?逢包必检、每个人都认真、仔细接受安检,对有心违规甚至制造事端的人也是一种震慑。

  烟花不能随便运

  据上海《i时代报》报道,近日,上海金山交警支队在例行检查中发现一入沪小轿车后排座及后备箱内堆满烟花爆竹,爆竹系车主从浙江嘉善烟花爆竹专卖店购得。在民警批评教育后,该车主将车上的烟花爆竹全数主动上交。

  千里迢迢驱车赴外省购买烟花,车主也是“蛮拼的”。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大型运输均需有审核、走指定路线并采取相关安全措施,私家车运烟花显然不合适,试想,你要在自家车上喷涂“易爆”“危险”字样,还不得吓傻其他人啊。时下,出于人身安全和保护环境的考虑,不少地方都出台了节日期间禁止或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让烟花爆竹从年节里彻底消失可能不现实,但依法购买、运输、燃放,没什么好商量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