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乐群
//www.workercn.cn2015-08-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唬人的防晒

  近日,《今日早报》联合浙江省质监局对时下卖得火热的防晒衣进行了抽检,结果令人大跌眼镜:仅“防紫外线”一项,抽检不合格率就达86.7%,其中网购防晒衣抽检没有一件防晒,实体店购买的防晒衣60%不防晒。

  防晒衣要防的,主要就是紫外线,如果只是普通防晒,那么套一件普通外套完全可以了,而商家却总喜欢玩文字游戏,把功能效果宣传得天花乱坠,在产品具体指标和数据上却含糊其辞。卖的总比买的精,在日常消费尤其是购买噱头不小的新鲜物件时,消费者还需多一分理性和怀疑,一件衣服可能不贵,但也别每每成全那些“牛皮吹到天上”的商家。

  蹊跷的跳槽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去年11月甘肃会宁启动的一次招录警察计划,引得大批基层教师离岗,转而成为公安战线一分子。据悉,该县此次共招录189名警察,其中有171名来自教师行业。

  如此大跨度地集体跳槽,有些蹊跷。如果说当教师是苦差事,那做警察也绝不轻松。个中当然不排除一部分教师心中确有当警察的梦想,但当地警察更好的收入待遇,想必才是吸引教师毅然离职的重要原因。事件背后,如何提高基层教师待遇的话题难免再次被提及,而如何建立更普遍的职业认同、树立坚定的职业信仰,让人们“干一行爱一行”,则是更长远的话题。

  任性的结局

  据《广州日报》报道,8月7日上午,由深圳前往银川的CZ8399航班推出滑行,乘务员在进行起飞前的安全检查时发现一名乘客没关手机,再三提醒劝导下,该旅客仍坚持将手机调成飞行模式继续使用。无奈之下,机长报警并将飞机滑回停机位。事后,该乘客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

  飞机行驶过程中禁止使用电子通信设备是民航局的安全规定,但如今总有一些旅客企图搞特殊,甚至和机乘人员撒泼耍赖讲条件,不仅扰乱了飞行秩序,也威胁了公共安全。一朝任性,拘留10日——如此结果对那些无视安全规定,没理还要“死缠烂打”的“机闹”们来说,是一次极好的警示和教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