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职工之声:人情往来是该降降温了
//www.workercn.cn2014-08-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前些天,江苏连云港某企业一职工,花一万元就操办了20桌婚宴,比原计划节省了两万多元。自己开销少了,宾客也轻松了。这位职工说,得感谢自己的公司,因为“厂规”有要求,红白事宴请有限额。

  据了解,这家公司规模较大,职工间人情往来不少。最近,公司工会征求职工意见,出台了一个职工红白事管理办法,不仅规定宴请要“报批”,还限定了酒菜标准,意在引导职工文明节俭办红白事。

  按说,婚丧嫁娶,本属于职工家里的事,大家按约定俗成的规矩办即可。但是,这些年受社会上人情往来风气影响,大家碍于情面,办事的不好不请,被请的不好不到,“随礼”的金额也越来越大,让不少职工及家庭不堪重负。

  而这家企业做了件好事,以“厂规”的形式,让大家摆脱沉重的人情负担,同时倡导良好的风气。但愿类似的做法更多一点,像一阵阵清新的风,给人情往来降降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