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并非强拆
//www.workercn.cn2014-08-11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新闻背景:近日,整治报刊亭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据了解,北京目前已有72座报刊亭被强制拆除。中午口头通知,深夜就来人拆除,没有给亭主出示任何文件依据,也没有说明缘由。针对此事,朝阳区政府回应称,只是依法移改不符合设置规范的报刊亭,并非拆除。(8月10日央视)

  强制拆除,伴随着暴力、冲突,不知就里的人,还以为这是发生了群殴。当初很多城市搞报刊亭,都是作为为民服务宣传,为什么说拆就拆?也许强拆的人也说不出为什么,想必,自己也觉得不太好意思吧。

  是不是占道,要不要拆除,拿出个理由这么难?本质上,这也只是日常城市管理而已,蛮简单的事情,却搞成了如此大阵仗,要不要这么夸张?知错能改,才显大气,回应却羞羞答答地说“改移”,这么死要面子何苦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