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看台七日
//www.workercn.cn2014-06-0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C罗为伤所困

    北京时间6月2日,葡萄牙足协发布伤病通告,披露C罗左腿髌骨肌腱存在炎症。这是5月29日葡萄牙国家队开始集训以来,葡萄牙足协首次承认头号球星C罗有伤在身。据西班牙《马卡报》的消息,因为带伤参加欧冠决赛,C罗伤势加重。有消息称,C罗有可能错过世界杯首场葡萄牙对德国的比赛。

    ——C罗和梅西或许是当今这个星球,最为瞩目的两大足球巨星。他们之间的对决将是巴西世界杯最为引人注目的好戏。希望C罗保持健康,也希望葡萄牙能够走得足够远。梅西在那里等着他呢。

    新男篮两连败

    北京时间5月31日,中澳男篮友谊赛第二场比赛在澳大利亚珀斯结束,中国男篮全场落后,最终以64比85不敌澳大利亚队,遭遇两连败。比赛中双方火药味十足,险些引发群殴。在之前进行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在全场领先的情况下,以95比97有争议地输掉了比赛。

    ——新男篮虽然面对强敌,遭遇两连败,但年轻人打出了气势,打出了积极进取的精神。这样的态度和精神面貌是去年亚锦赛那支中国男篮身上看不到的。中国男篮的确错过了最好的新老更替的机会,但希望亡羊补牢,未为晚矣。

    女排屈居第四

    北京时间6月1日晚,2014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进行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季军争夺战中,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鏖战五局以2比3不敌俄罗斯。俄罗斯女排夺得季军,中国女排最终以第四名收官。中国女排在本次比赛小组赛中击败俄罗斯队和瑞士队,但不敌巴西,半决赛中又完败于德国队。

    ——中国女排能击败俄罗斯队,也能完败于德国队,发挥明显起伏不定,但这也是年轻球队的特点。第四名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通过比赛发现不足,锻炼队伍远比成绩和名次更重要。球迷应给郎平和她的弟子们一个输球的空间。

    “海峡组合”晋级

    北京时间6月3日,2014年法网公开赛进入第十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双1/4决赛中,头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延续法网开赛以来的良好状态,经过三盘激战,击败5号种子、实力强劲的米尔扎/布莱克,率先闯入四强。这也是两人继2009年后再度晋级法网四强。

    ——“海峡组合”取代李娜成为法网中国球迷最大看点,亦喜亦忧,喜的是天道酬勤,“海峡组合”渐入佳境,甚至已登上世界第一宝座。忧的是,双打影响力毕竟不能和单打相提并论,“海峡组合”的强势并不能掩盖中国金花后劲不足的局面。中国网球必须尽早为未来布局,否则日子会更加难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