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美好蓝图激发南京发展更强动力
南京日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4-12-25来源: 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视察江苏时,来到南京和镇江,深入科研院所、企业、乡村、农户考察,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江苏的同志认真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光荣使命,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江苏和南京发展勾画出一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美好蓝图。

  “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简短精炼而又语重心长。这既是中央为江苏发展确立的新坐标,更包含着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新期待。深入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就是要以新目标统一思想认识、指导发展实践、统领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我市在经济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建设和党的建设方面奋力迈上新台阶,持续推进南京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让美好蓝图在南京大地成为现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必须要从思想上自觉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南京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遵循,作为南京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永续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融会贯通、笃信笃行,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讲话精神在南京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让美好蓝图在南京大地成为现实,就是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务实高效的工作举措上。各级各部门必须结合工作实际,咬定“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和“迈上五个新台阶”目标不动摇,结合具体实际,找准各自工作切入点、着力点。要把目标任务逐项进行分解,制定工作方案和推进计划,抓住关键和要害,往实处落,抓到具体事情上,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实现“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项目标彼此有机联系,相互作用,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牢牢抓住重点,善于统筹协调。要继续加大转方式调结构力度,把优化结构作为核心,把创新驱动作为关键,把全域城市化建设作为支撑,以凤凰涅槃之势,推进转型发展。要大力推进综合改革,形成“从市级层面积极性变成区级层面积极性、从政府的积极性变成市场和社会的积极性”的态势。要深入实施依法治市,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发展经济、管理城市、改善民生。

  南京的发展已经站在更高平台上,实现目标要靠实干,不辱使命尤须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定信心,奋发作为,埋头实干,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创富活力,推动城市环境更优美、社会更文明,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生活,把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美好蓝图实现在南京大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