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攻坚克难力争新常态下更高水平发展
北京日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4-12-25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闭幕了。这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4年工作,对2015年各项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全市上下要自觉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加大全面深化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破解发展难题的力度,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奋力实现新常态下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

  2014年,在中央和市委坚强领导下,首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就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综合施策,圆满完成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成绩令人鼓舞,但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和管理好首都,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是一项长期艰巨任务,还需要不断探索,付出更多艰辛和努力。总体看,转方式调结构的任务,攻坚克难的改革任务,补齐短板治理好“城市病”的任务,协调各方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任务,加强党建、从严治党的任务,都还十分繁重。面对新常态新机遇新挑战,我们必须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全力以赴做好首都各项工作。

  这次全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的意见》。《意见》明确了新时期首都法治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注重突出京味、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创新和制度建设,是我们积极推进依法治国在北京生动实践,加快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的重大举措和行动方案。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社会秩序、社会治安、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最好的城市,向全世界展示泱泱大国文明之都、法治之都的良好形象。

  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主要任务,就是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认识首都发展条件的深刻变化,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大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加强民生保障,保持首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能不能适应新常态,关键在于深化改革的力度。要抓好各项改革措施落地,做到哪里有问题,改革就推进到哪里,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新进展。

  办好首都的事,关键在党。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聚精会神抓党建,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大力发扬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出来的良好精神状态,保持作风无落差、干劲不松懈、工作不掉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用足心思、尽到责任,以过硬的作风干出新的实绩。

  道不行不至,事不为不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敢于担当、改革创新,更高水平、更富成效地推动发展,以新的更大的作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首都篇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