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检察日报:“送礼清单”=检举信
//www.workercn.cn2014-07-22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据媒体报道,最近,湖南一家名为衡阳兆基铜业有限公司的民营企业股东谢善良,在微博上公开了一份送礼的清单,送礼的对象指向了总部在长沙的华融湘江银行。根据清单显示:企业存续5年间,向银行送礼支出高达972万元。对于送礼清单的真实性,华融湘江银行行长李初春表示,企业必须要拿出证据,同时银行也将对此事展开彻查。

  在当前中央狠抓作风建设,坚决打击各类歪风邪气的大环境下,这样的一份“送礼清单”,无疑就是摆在纪检部门面前沉甸甸的检举信。至于“送礼清单”的真伪,以及其背后究竟存在着怎样的黑幕,值得“深挖细究”。

  虽然我们目前无法为这份“送礼清单”盖棺定论,但关于金融服务部门与企业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潜规则”,却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本是金融部门的职责,可是,在一些地方如果没有一定的“润滑剂”,问题就不好解决。一些金融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收受了好处费或者回扣之后,便在很多环节上予以照顾。相反,如果企业相关人员未能对金融部门的办事人员好好打点,那么便可能会出现诸多的“不如意”,不能快速得到的资金救济,而被一拖再拖。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那些着急想拿到贷款的企业来说,便会想方设法托关系、找门路,而在这样的环境下,“送礼清单”的出现,也便在所难免。

  不管怎样,面对企业股东晒出的“送礼清单”,亟待湖南省有关部门能够引起高度重视,从而严查“送礼清单”背后究竟是否存在钱权交易等腐败黑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