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山寨食品”下乡
牛寺
//www.workercn.cn2017-05-10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图

  近年来,破损溢油的小包辣条、“傍名牌”的山寨食品、过期食品堂而皇之地涌进农村小卖部的现象愈演愈烈。这些“五毛食品”,很多没有正规生产厂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包装上找不到食品质量安全标志、生产批号以及可食用日期。为了增加口味,这些零食添加了大量添加剂,长期食用危害很大。

  农村消费者辨别能力差、消费水平低、维权意识不强,客观上给了便宜且“够味”的山寨食品可乘之机。然而,农村成为山寨食品倾销地更主要的原因在于,其几乎处于监管空白地带,在城里“混不下去”的“三无”山寨食品,便到农村“撒野”来了。因此,执法不能总盯着城里,是时候到乡下来转悠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