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臭不自觉
//www.workercn.cn2016-06-16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王铎

  陕西铜川的桃曲坡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城市供水、防洪等作用的水库。最近一网友在该水库洗脚,并配发洗脚照发了一条微博配文称:“铜川人民是否都能喝到我的洗脚水”还调侃要再找个水库泡脚,引起网友的愤慨。(6月15日《四川日报》)

  明明知道水库是市民饮用水的水源地,仍然洗脚并在网上炫耀,完全违背了社会公德。这样任性胡为的人不仅素质低下,而且完全触碰了道德底线,引起公愤是必然的。尽管这种行为很难受到法律严惩,但全社会的谴责应该让他长长记性,民意不可违。

  有道是:沧浪之水可濯足,饮用水源岂容污?泡脚还把微博晒,挑衅公德悖良俗。另有诗为证:做人不能没底线,水库洗脚惹众怨。网上炫耀还调侃,有悖公德丑态现。

  文/一介草民 诗/襄阳骏、樊耀文 题/文大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