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冒牌公益,实为私利
//www.workercn.cn2016-02-19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王铎

  底座一平方米大,个头一米八,很多地方都能看到这种绿房子。这是各地慈善总会义工协会投放的衣物募捐箱。不过,浙江台州黄岩慈善总会义工协会,陆续发现了18个可疑募捐箱。据了解,“冒牌”衣物募捐箱的主人为“温州善行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是一家今年2月1号才注册的新公司,据称“也准备做公益”,但对于资质问题以及如何投放却含糊其辞。浙江省民政厅慈善处表示,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2月17日 央广网)

  假借慈善之名骗取爱心,折损了慈善的公信力,也让捐献者心寒。慈善精神需要弘扬,爱心需要呵护,对募捐行为要实施有效监管、宣传引导,莫让浑水摸鱼者揩了慈善的油。民政部门和慈善机构责无旁贷,公众更要擦亮眼睛,使冒牌慈善成“过街老鼠”,无处藏身。

  有道是:热心公益本没错,鱼目混珠显龌龊。亵渎慈善太可耻,欲谋私利当棒喝。另有诗为证:假冒慈善行不耻,高汤掉进老鼠屎。鸠占鹊巢乱条规,伪善行骗当制止。又有诗评说:街头矗立募捐箱,以假乱真坏纲常。伪善岂可充慈善,冒牌终究会中枪。

  文/风雨同舟 诗/悠然阿朵、史文霞、童心老兵 题/樊耀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