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炒股分心
乔杉
//www.workercn.cn2015-06-03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王成喜

    近日,媒体针对大学生炒股现象进行了调查。参与调查的人员中,有31%的大学生在炒股,其中26%的炒股学生投入了5万元以上。另外,记者发现,有人上课时看盘,有些高中生也正在利用手机上的模拟炒股APP,进入股市摸爬滚打。(6月2日《新华每日电讯》)

    针对大学生该不该炒股的讨论,其实没有多大意义。大学又不是世外桃源,与外面世界并非“老死不相往来”,而且,现在的教育也更多强调课堂与社会的融合。在这个“发财要趁早”的年代,面对两个舆论场传出的众多造富神话,大学生们也开始动心起来,生出“股市那么热,我也想炒炒”的想法,也是正常不过。何况大学生也有一定的知识,正处于敢闯敢试的年龄。

    但是,人的一生是有阶段论的,在不同的阶段有着不同的使命。大学生正处在人生最后一个集中式学习阶段,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使命——也叫主业,就是把学习搞好。而一旦错过了这个阶段,到了社会上再好好学习、努力读书,不是不可以,但起码需要付出更多,甚至会事倍功半。而且,炒股是一门“技术活”,也是一门“力气活”。一个“炒”字,意味着时间和精力的付出。正处于学习阶段的大学生,有炒股的时间和精力吗?能够在学习主业和炒股副业之间,划出明显的界限吗?万一炒股无成,反而影响学业、主业,又该怎么办?

    股市没有门槛,有钱都可以进入,但炒股不是人生的全部,股市也不是经济的全部。这也是我们想要提醒所有人,特别是大学生的,可以炒股但千万别荒了主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