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嫌贫爱富
段久惠
//www.workercn.cn2014-12-25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广州白云同德围一个小区内,西侧是商品房,东侧是解困房,西侧“富人区”的商品房物管及业主单方面修了一道铁丝网围墙,不让“贫民区”业主共享小区公共配套,理由是承担了更多物管费。(12月24日《南方都市报》)

  古人云“让他三尺又何妨”,说的是邻里和气生财。“富人”硬是横在小区中间竖起隔离网,如此小气又任性,很难不让人理解为“欺穷”。西侧业主拥有更多财富和经济收入,即便交纳了更多物业管理费,但就这么斤斤计较,怕被占了这点便宜?

  违建的铁网,隔离了小区配套设施,也隔开了富裕住户和贫困住户的心理距离。让“穷者”生活得更有尊严保障的责任主体在政府,富人固然没有义务承担低收入人群的公共支出,但可想而知,如果占有更多资源却不能“为富有仁”、担当责任,那贫富的割裂就会变成不可逾越的“心墙”,给社会添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