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不敢捉贼
//www.workercn.cn2014-09-02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新闻背景:2013年8月,河南正阳县县委书记赵兴华被上级纪委带走调查。接受调查期间,他供述自己住所内的100多万元现金被小偷偷走,得知此消息后,纪委立即展开行动,核实真伪。但当纪委工作人员到正阳县公安局查阅案卷时却吃惊地发现:王胜利等犯罪嫌疑人的笔录上,关于赵兴华被盗窃的金额只有6040元。(9月1日《法制晚报》)

  有句话叫,打碎了牙往肚里咽,形容这位的心情大概很贴切。100多万元都不要了,帮助小偷减刑吗?如此助人为乐,贪官都变成了“活雷锋”。

  偷出巨款原来可以“打”贪官,反腐都有了找新线索的手段,但只怕这篡改犯罪嫌疑人笔录的办案民警们也该好好被查查了。屋内藏脏,贼不敢喊捉贼,先天下之滑稽。有本事,在阳光照耀之,不心虚,做个百姓拥戴的父母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