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焦点人物-正文
赵 杨:“官员因升迁无望吸毒”纯属瞎掰
//www.workercn.cn2015-09-06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近日,湖南临湘市原市长龚卫国吸毒事件,再次引发关注。8月25日,岳阳市网络文化建设管理中心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刘群林因群众反映涉嫌吸毒,已被免职,调回岳阳市检察院,正接受组织调查。(9月4日《中国新闻周刊》)

  官员吸毒,在近两年时常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他们作为国家公职人员,知法犯法,为了凑毒资,甚至以权谋私,极易陷入腐败漩涡,不仅毁了自己、还祸害家庭,辜负组织信任,更失了民心。

  然而,当他们面对镜头提及自己吸毒的原因时,理由可谓是五花八门、毫无逻辑。有说是因为压力大而吸毒的,有说是因为升迁无望而吸毒的,甚至有人说自己是被逼无奈的,等等理由总想把原因归结于外部,但在笔者看来,他们这些理由完全是瞎掰。

  如今的生活节奏岂止是快,简直是“非常之快”,上学、找工作、找对象、买房、结婚、生小孩、供小孩读书、孝敬父母等等,这些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没有一样压力不大,按照这些官员的逻辑,那社会上大部分人都得用吸毒来缓解压力不成?提到升迁,全国上下的公务员队伍里,能升迁当领导的人,自然是少之又少,那如果某些官员把吸毒原因归结于升迁,那最底层升迁无门、升迁无望的干部难道都会学他们那样“破罐子破摔”、去吸毒了?

  所以说,这些被逮住的瘾君子官员,理由是“压力大、升迁无望”才走上不归路,完全是胡说八道。笔者看来,他们吸毒的原因主要归结于他们自身。

  一者,他们自身道德操守的缺失、官德的缺失,压根儿就没有以官员的人品标准来要求自己。二者,自身理想信念动摇,仕途中,可能会出现失意之时,或者说被人下套之时,但是如果自身的理想信念够坚定,定能够有远离毒品的坚定毅力。三者,权力,让身边人不敢劝阻。其实,一旦官员染上毒瘾,他身边人肯定会察觉,但是因为领导有权,身边人不敢去阻止,甚至是纵容、同流合污。

  好干部,必然兢兢业业、克己奉公,严于律己、慎独慎友,心里会装着是党和人民的事业,并且必然远离声色场所、秉公办事,不给毒品可乘之机。因此,这些吸毒的官员既然已铸成大错又何必找些看似荒唐的理由来为自己开脱,还不如多找自身错误,以便去警示有吸毒念头的官员,让“后人”不要再步其后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